close

小瑋與同學  

小瑋從小人緣算是不錯的,尤其是女生緣更好,這點有時不錯,譬如寫功課時有人教,但有時就會遇到一些小麻煩 

 

Ann是小瑋進小學第一個朋友,雖然是隔壁班同學,由於兩人一同坐車,一同上安親班,所以無論在安親班,甚至在學校常玩在一起;有一陣子,兩人喜歡亂開對方玩笑,Ann說她腦筋秀逗,於是他也回敬她”老阿媽“,但有一天我去接時,安親班老師跑過來說,今天Ann的爸爸特地跑來找小瑋,跟他交代Ann不喜歡“他”叫她”老阿媽”,還因為這樣已經回去哭了幾天,所以老師交代她以後可以叫她小美女,不能再亂叫老啊嘛了,過了一天晚上我在問他,你有沒有按照老師說的做?

 

有阿」,他回答

那他還有沒有難過」,

沒有,小瑋有點無奈說,

..唉..她說他要打我...

 

 

   前一陣子,因為在公園跟女生打打鬧鬧,回家時被我訓斥一頓,絕對不能對動手動腳,但他還是一副憤憤不平不服氣;隔了幾天回家時一臉難過的樣子,一問之下原來今天跟同學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,正當他在生氣時,一個女同學過來試圖找他時,被他用手頂了他一下,生氣的離開,結果又被老師說了一頓,覺得好倒霉,又沒做錯什麼,我覺有點訝異,問了那女同學是誰,他跟我說了名字,他告訴我,我才知道為什麼會被數落,但他怎麼想也不明白,只覺得好倒霉,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,只好跟他說他回答

唉爸爸不是說你不能對女生那麼出粗魯..尤其是她,

他有點訝異地說,怎麼跟老師說的一樣,

老師跟他說女生像baby 一樣脆弱,不能那麼粗魯.」

 

 

隔天我在問他,他說他道歉了,而且她並沒有生氣,那還有找她們嗎,

怎麼可能..她們一直追,不能回嘴,不能回手,去根本就是自殺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edwar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